close

腦洞第2彈(。

 

萌貓少天(被攻擊

 

我的ryyyyy

 

 

 

 

 

 

 

 

隔天早上鬧鐘還沒響時,喻文州就先被房間內的細微聲響給吵醒。

張開眼睛看見的是潔白的天花板,轉過頭後才看見製造聲響的元兇--那隻昨日剛帶回家的虎斑貓。牠頭上正套著前些日子喻文州去超市買菜所用的塑膠袋,不斷用前腳想將塑膠袋從頭上拿下,但可惜的是角度不對因此牠一直卡住弄不出來。

「傻孩子。」看到這景象,喻文州覺得這貓是太好奇,因此跑到廚房去探險,結果探著探著就變成眼下的情形。

翻身坐起,喻文州下床去幫貓把頭上的塑膠袋拿掉。

「下次小心些,別再被塑膠袋套頭了。」要是不在家,又發生這事該怎麼辦,貓可能會窒息的。

因此喻文州暗自決定之後出門買菜都自己帶購物袋,之後再把購物收好,除了能夠避免再發生這樣的事,也能做環保,一舉兩得。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該起床了,於是輕拍貓的頭,告知要小心別再隨意鑽塑膠袋後,便穿上放在床邊的外套走去浴室盥洗,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了。

進到浴室隨手關上門,沒多久便聽到貓爪撓門的聲音。

「我只是梳洗一下,不是要跑掉啊,緊張什麼。」將浴室門打開後,貓便迅速的鑽進浴室中。

喻文州有點無奈,這隻貓怎麼那麼黏他啊,難不成日後上班都要帶著他去?

既然貓都進到浴室了,那麼關門也沒什麼意義了,於是喻文州便索性不關門,之後貓要出去的話,直接出去就行。

但是等到喻文州梳洗完,貓依然蹲坐在他背後,沒有移動的跡象。

這是監視嗎?

彎下身,大眼瞪著小眼,喻文州在貓的眼中看見自己無奈的神情。

「我說你啊,怎麼一直跟在我身後?」

貓沒有回答,只是晃了晃尾巴,打了個哈欠。

喻文州十分無奈,不知道為什麼貓會一直跟在身後,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轉移牠的注意,讓牠別再一直跟在自己身後打轉。

這是因為在牠無助時給牠幫助的緣故嗎?

喻文州覺得這個可能性很大,那種感覺就跟小雞剛孵出來第一眼看見的是母雞,因此日後一直跟在母雞身後到處走的感覺是一樣。

將貓抱起帶離浴室,喻文州走進廚房洗手穿上圍裙後,便開始打理自己的早餐。

滋。雞蛋完美地落在平底鍋內,發出白煙。

貓蹭了蹭喻文州的腳,接著抬頭看著對方。

「你也想吃嗎?」低頭微笑看著新房客。

貓晃了晃尾巴。

「那就當作你也要吃吧。」將蛋翻了個面,喻文州轉身再從冰箱內拿顆蛋出來。

沒多久,喻文州將自己的早餐都弄好後,隨手拿了昨日買來的其中一罐罐頭,倒入貓咪的食盆內,在那上面放了幫牠煎的荷包蛋。

「吃慢點,小心別噎著,沒人跟你搶的。」剛放下食盆,貓便像有人要跟牠搶吃的似的,不斷狼吞虎嚥。

養寵物開銷不少啊。看著貓的吃像,喻文州不禁這麼覺得。

 

雙方皆吃飽後,喻文州摸了摸貓的頭,喃喃自語著,「要給你取什麼名字好呢,總叫你貓貓貓的,況且沒名字也挺怪的。」

貓依舊睜著圓亮的雙眼盯著喻文州看,隨後雙腳使勁便跳到對方腿上,找個舒適的位置後便趴了下來。

正常來說,動物剛到新環境不都是挺緊張的嗎,這貓怎麼回事,剛到我家才第二天,就如此親人,不怕我將牠抓去燉湯嗎?

看著在腿上慵懶趴著的貓,喻文州他真的不懂這名新房客。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喻文州起身走進房間換衣服準備出門上班。

「我出門不在的時候,你可要乖乖的待在房子裡,不可以亂跑、不可以亂咬家具、不可以太好奇,不然你會跟今天早上一樣。」不用回頭也知道貓跟在自己身後進到房間內了,因此喻文州頭也不不回的扣著襯衫扣子邊如此對貓交代,他相信貓會懂得,「知道了嗎?」

貓走到喻文州腳邊,蹭了幾下。

好吧,姑且相信牠是懂得,而不是只是在撒嬌。

 

「出門了,你要好好看家啊。」站在鞋櫃前,喻文州再次對貓說著。「我回來的時候再想想你的名字。」

「再見。」

之後,門就在貓的眼前關上,並且上鎖了。

 

 

 

 

 

 

TBC

 

 

 

 

原本打算昨天發,但是感覺結尾很奇怪,因此沒有放(昨天進度到養寵物開銷不少那

 

之後大概就是覺得結尾OK才放了,不過希望自己能每天或隔1天更但是我進度到底如何連自己都說不上ryyyyyyy

 

好的,雖然只是第2話,但是我覺得少天是貓不能說話真是太好了(真誠)不然整篇都是他的話我會糾乾扣(。

 

但是他是貓也是有個壞處,那就是會一邊寫一邊掉血,萌的狂掉血   ^////q////^

 

我都貧血了,這樣狂掉血沒問題嗎 : 3

 

我沒養過貓,所以有bug都請跟我說Q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