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為三次創作,不適者請右上叉叉,慢走不送

 

內文角色為Double As的角色

 

 

 

 

 

 

       「......涼、小涼......」溫柔的嗓音由遠而近地喚著自己的名字,隨後感覺到的是自己的身體被雙手輕輕搖晃著。

 

       「小涼起來了,睡在外面會感冒的。」長的與躺在屋外走廊上睡覺的男孩有著極為神似的面貌的女性正是他的母親-----黃瀨麻子正努力將她的孩子叫醒。

 

       「......嗯?馬麻怎麼了?」外表看起來年僅五、六歲的黃瀨涼太揉著眼睛從走廊上坐起來。

 

       「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躺在外面睡覺,會著涼的,要是小涼你生病感冒了馬麻我會很難過的。」明明已經是個大人了而且還當媽的麻子的現在卻像個孩子似的微微鼓起雙頰抱怨。

 

       「馬麻對鋪起,下次要在走廊睡覺的話我會記得蓋被子的。」把頭埋在麻子的懷裡,黃瀨口齒不清地說。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小涼笨笨。」揉亂那頭與自己一樣耀眼的金髮,麻子溫柔地笑著簽起黃瀨的手。「時間差不多了,我們進去吃飯洗澡囉。」

 

       秋天的記憶是那耀眼的金色與溫柔的美麗笑容,還有大手牽著小手的觸感與溫度。





       某一次不經意看見自己母親獨自一人看著相片與信件落淚,年紀尚小的黃瀨不懂為什麼他媽媽要哭,因此便趴達啪噠的跑過去。

 

       「馬麻妳為什麼要哭呢?不要難過喔,我會一直在妳旁邊陪妳的。」努力伸長肥肥短短的小手,黃瀨笨拙地替自己母親擦掉臉上的淚水。

 

       「馬麻我沒有哭喔。」抹掉臉上的淚水,麻子漾著笑容將黃瀨抱到自己的大腿上。「小涼願意陪在馬麻我身邊,我是不會哭的喔。」

 

       「那馬麻剛才為什麼要哭呢?是我不乖嗎?」黃瀨不安地捏著衣服下擺,頭低低地問。

 

       「我的小涼是最乖的唷,馬麻只是太高興有把小涼你生下來了。」

 

       額頭抵著額頭,與自己一樣的琥珀色雙眸倒映著是自己的臉;看著自己的那雙眼是那麼的溫柔,如同大海般能包容所有的一切。

 

       「不管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未來又會發生什麼事,馬麻都很高興有把你生下來喔,因為有你的出生,馬麻才有動力繼續走下去。」把小小、軟軟的黃瀨緊緊抱在懷裡,麻子這麼告訴黃瀨。

 

       「小涼,你現在是馬麻的支柱,馬麻我也希望哪天也能成為你的支柱,支持你繼續把你的路走完。」

 

       「馬麻希望你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遇到一個不論發生了什麼事,都會無怨無悔陪在你身邊,真心愛著你的人。不要再跟馬麻我一樣了,好嗎?」

 

       「好喔,我一定會遇到一個很愛很愛我的人,就跟馬麻妳一樣愛我的,所以馬麻妳不要難過了。」抬起圓園嫩嫩的小臉,黃瀨那雙遺傳自麻子的美麗眼眸堅定的看著他母親。

 

       「約好囉,來打勾勾。」

 

       大手勾著小手,定下了母子兩人之間的約定。





       「........涼、小涼........」與過去的記憶中一樣溫柔的嗓音正由遠而近地喚著自己的名字,隨後感覺到的是身體被輕輕搖晃著。

 

       「小涼你也真是的,從你小時候就一直跟你說不要在外面走廊睡覺了,怎麼這麼大了還是這樣啊。」微微嘆了口氣,麻子將蓋在黃瀨身上的外套拉高了些。

 

       看著自己十多年來獨自一人拉拔長大的兒子,麻子頓時覺得自己真厲害,能將黃瀨從當初的小蘿蔔養成今日的大樹,尤其是自己的兒子沒有因為自己的成長環境而成了不良少年,反而是成為功課還可以的好學生以及身材高挑、帥氣的模特兒。

 

       當媽的麻子覺得過去的那些辛勞都不算什麼了,畢竟並不是每個人付出如此多的心血、甚至更多都能得到這樣不用家長操心的孩子呢。

 

       「馬麻,怎麼了?」即便已經快二十歲了,黃瀨仍像個孩子似的打著哈欠、揉著充滿霧氣的雙眼,然後趴在他母親的腿上。

 

       但對父母親來說,孩子不管長到幾歲,永遠都只是孩子,永遠都是他們心中的寶貝。

 

       「馬麻不是從你小時後就一直說不要躺在外面的走廊上睡覺,很容易感冒著涼的,但你怎麼都不聽啊。」微鼓著雙頰,麻子伸出戳戳黃瀨的臉。

 

       「可是我也沒有感冒啊,而且我也有蓋著外套......」與過去的自己一樣,黃瀨不安地低垂著頭,雙手捏著外套的一角。

 

       「沒有感冒是很好,但萬一感冒怎麼辦?小涼你不是最討厭吃藥了嗎?還記得嗎,你以前小時候有次生病感冒要吃藥,但不管怎麼勸、怎麼拐,不吃就是不吃,還真是一個任性的孩子呢。」麻子邊說邊搖頭。

 

       「雖然知道良藥苦口,但就是很不想吃。」回想那次生病的經驗,黃瀨深深覺得自己沒吃藥治療能活到現在真是一個天大的奇蹟。

 

       不是每個人發高燒、不吃藥治療治療僅靠吊點滴都能活下來的。

 

       不過自從那次生病之後,黃瀨更加珍惜健康的身體,畢竟生病不好受只能躺在床上休息,什麼事都無法做。看著窗外的飛鳥,心中唯一的念頭就是就是趕快好起來,去屋外奔跑嬉戲。

 

       「說到小時候,馬麻妳知道嗎,我剛才夢到我小時候的事喔。」勾起的嘴角如同下弦月般,彎彎的。

 

       「小涼你夢到什麼呢,馬麻我好好奇。」細長的美麗雙眸溫柔地注視著自己的寶貝兒子。

 

       「夢裡的我大概五、六歲左右,一樣躺在走廊上睡覺,馬麻妳把我叫醒稍微唸了一下之後,就牽著我進去屋內了;接下去的夢境是馬麻妳跟我說了一些事,然後我們做了一個小小的約定,不知道馬麻妳還記不記得那個約定。」勾著淺淺的微笑,黃瀨豎起左手食指在眼前搖啊搖、搖啊搖。

 

       「是什麼呢?馬麻我有點忘記了呢。」

 

       「那時候妳跟我約好,在未來的某一天能夠遇到一個跟馬麻妳一樣愛我的人。」

 

       「而我現在已經完成約定囉,我已經遇到一個很愛我、而我也一樣愛他的人了,所以馬麻妳放心吧,我會過得很好。」張開雙臂將把自己從小蘿蔔獨自拉拔成大蘿蔔的母親擁入懷中。

 

       隔著衣物還是能感受到彼此的體溫,如同那份充滿感謝的心一樣,暖暖的。

 

       「啊啊小涼長大了呢,很快就會離開馬麻,去到很遙遠的地方了吧。」抬起頭,琥珀色的雙眸泛著些許水氣。

 

       「就算去到遙遠的地方,我都會記得馬麻妳唷。」將頭靠在自己母親的肩膀上,黃瀨這麼說著,「自己一生中,能叫母親的、始終只有一個人啊。」

 

       「說好囉。」微笑著,如同過往般。

 

       「外面有點冷了,我們進去吧。」牽起不再是小小軟軟的手,而是已經和自己一樣、甚至更大的黃瀨的手,麻子往屋內走去。

 

       秋天的記憶依然是那耀眼的金色與溫柔的美麗笑容,還有掌心柔軟的觸感和溫度。


       如今在其中一道金色的身影心中,還多了一道青色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